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滨海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成功举行 扬葡萄美名 展茶淀新姿
发布日期: 2022-09-21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0日,“葡香满园金秋意 喜迎盛会庆丰收”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滨海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成功举行。基于当下的网络信息时代背景,本届滨海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让更多人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葡萄节的浓厚氛围和丰收的喜悦。

    本届农民丰收节暨葡萄文化旅游节以“葡香满园金秋意 喜迎盛会庆丰收”为主题,突出二十大召开在即的重大节点,重点展示茶淀街道近年来抢抓新区大力发展街镇经济的机遇,在推广创新生产模式、引进农业技术人才、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改善地区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开幕式以茶淀街道宣传片《砥砺奋进新征程 丰收喜迎二十大》为先导,由茶淀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致开幕词,介绍茶淀葡萄的特点、优势、荣誉,以及茶淀街道在推动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作出的努力。

    据了解,茶淀街道葡萄种植近2万亩,主导产品玫瑰香葡萄曾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华名果”以及农业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荣誉称号。2021年,茶淀街道更凭借玫瑰香葡萄被评为全国“一镇一品”示范街镇。近年来,茶淀街道以特色葡萄产业为中心,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休闲农业,打造优质旅游品牌,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茶淀街道创新打造乡村振兴服务推广中心,“服务+交流+推广”,为茶淀街道发展与乡村振兴打开新格局,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9/21 8:53: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