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生活

滨海新区发布第二届滨城国际消费季乐活滨城行动十大夜经济街区消费活动 滨城烟火气点亮品质夜生活
发布日期: 2022-07-30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9日,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发布第二届滨城国际消费季乐活滨城行动十大夜经济街区消费活动。滨海文化中心、智慧山·那山、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SM城市广场、MSD伊势丹、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季景天地、友阿奥特莱斯、泰达时尚购物中心等通过丰富场景、提升业态水平、提升载体品质、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打造了“夜游滨城”“夜购滨货”“夜品滨味”“夜赏滨景”等夜间经济名片,培育了包含食、游、购、娱、体、展、演等业态在内的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

    在夜市感受一座城市的烟火气

    夜间经济活动中,市民十分青睐烟火气,烟火气也进一步推动了地摊经济、夜市经济发展。在泰达时尚购物中心2022烟火夜市美食游乐嘉年华,烤肉、臭豆腐、冰粉、热狗、冰激凌、鲜榨果汁等应有尽有。家住附近的刘女士表示:“之所以喜欢夜市,不仅是因为自己可以享受‘逛吃’的乐趣,更是因为可以在夜市感受一座城市的烟火气。”

    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滨海文化中心精心打造的原创夜间经济品牌项目“滨城艺趣公园”(第二季),在第一季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迎合新消费群体的新需求,以“艺趣涌动”为主题,链接新电商、新音乐、新文创生活等元素,创新性地将星空营地、自助烧烤、户外影院、后备厢市集、房车派对、酷炫机车展示等融于一体,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集文化、美食、观光、休闲、游乐等于一体的滨城特色文旅夜间消费聚集区,满足了市民的“微度假”需求。室内室外积极联动,也为滨城提供了文化新产品,开启了滨城品质化夜间生活。

    “海河星光ye”是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结合自身海洋特色打造的夜经济活动。作为于家堡响螺湾区域的重点项目,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结合自身的海洋特色,打造了“魔法海洋”科技体验馆等多种娱乐活动场景,市民在这里可以体验旅游经济、后街经济、网红经济,尽享滨城夜色之美、星光之美、科技之美。

    夜间经济街区发展态势良好

    “为提升滨城夜间经济活力,新区通过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引入专业运营团队,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市场化运作下,越来越多的夜间经济街区呈现出良性可持续发展态势。”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山·那山街区就在专业团队带领下,陆续推出了亲子剧、戏剧、音乐节、脱口秀等不同类型的演出活动,丰富了市民夜间生活。除此之外,区商务和投促局还制定《夜间经济街区技术标准》,引导街区规范经营。“各街区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活动正在陆续推出,希望通过这些质量高、特色足、百姓爱的夜间消费活动,进一步推动引导各夜间经济街区特色化、规范化、品质化、多元化转型。”该负责人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30 8:28:5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