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实施全要素全链条对接 覆盖人才创新创业就业全周期 人才首站服务助力项目无缝快速落地
发布日期: 2023-11-13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作为“滨海高新区人才首站”对接服务企业,北极雄芯自主研发的首个国内《芯粒互联接口标准》Chiplet接口PB Link测试成功,实现高速高带宽与低延时的芯粒通信,同时符合国内《芯粒互联接口标准》及车规级D2D接口标准。在人才首站全方位服务下,北极雄芯更加坚定了在新区的发展信心,注册资本增资2000万元并已实缴。目前,公司正投入基于下一代通用型HUB Chiplet的快速开发平台及人工智能座舱计算芯粒研发,可广泛应用于舱驾一体等不同场景。

    据了解,为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联动发力,新区坚持“服务人才永不落幕”,创设“滨城人才首站”“1+5”服务体系,深度融合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为来滨城的人才提供企业注册、政策咨询、项目落地、政务帮办、人力资源等全要素全链条服务,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就业的“启航之地”和一站式服务的“恒久港湾”。

    构建起首站服务生态圈

    “在区级层面和5个开发区同步设立‘滨城人才首站’,就是要构建起首站服务生态圈,系统整合‘政、产、学、研、金、用、服’各资源要素,协同联动、共同缔造。人才首站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首次对接即全链条对接,二是覆盖人才创新创业就业全周期,这样就能形成‘有前有后’服务链路,让有创新梦想的人在滨城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首站服务体系涉及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的每个环节,安排专人、场地、窗口,实行“专家+管家”式服务,在传统服务基础上叠加创新服务,一站式链接政务服务、招商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投融资服务等,形成服务矩阵,实现一口受理、一站通办、服务全有,确保创业项目无缝衔接、快速落地。区商促局负责与创新创业人才投资项目对接,提供投资项目咨询和选址落户相关服务;区人社局依据人社系统相关政策,依托现有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围绕就业服务、补贴政策、创业贷款、人事档案等事项,为首站人员引领的创新创业人员提供优质咨询服务;区政务服务办负责提供“滨城人才首站”场地和相关保障工作,让人才服务就近办、高效办、便捷办,同时为创新创业人才需求和投资项目审批提供服务。

    企业感受人才首站贴心服务

    “滨城人才首站”自8月14日试运行以来,充分发挥政策导向、组织引导作用,形成了完善的服务流程、服务机制,持续为优质项目落地新区赋能增力。前不久,滨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创客组特等奖获奖项目就在“滨城人才首站”顺利体验了一把“一站式服务”。通过“经开区人才首站”实施“分段审批”“以函代证”等创新方法,享受“联合评估+全过程帮办代办”,10月26日,优诺金重组生物制品新药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经开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将建设长效生长激素药品生产线。项目一期投资3.6亿元,建设面积约1.25万平方米,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50亿元,将整体推动经开区大分子药物产业聚集和技术人才储备,助力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样感受到人才首站贴心服务的项目还有很多。旋翼和城市交通(UAM)动态飞行仿真工程和训练解决方案项目负责人任文婷具有20年的飞行仿真、建模核心平台开发和工程仿真应用经验,曾任国内外知名企业总师职务,设计并交付国内首台高等级固定翼全动模拟机,填补了国内空白,项目团队目前已在保税区落地。“保税区人才首站”提供一对一服务,持续协助企业解决落实开办场地、人才招聘、投融资等需求难题,并为企业对接航空航天领域多家合作单位,推介企业参展中国国际直升机博览会。

    不仅如此,作为“智汇滨海人才节”的重要一环,“滨城人才首站”聚焦首届滨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创客组项目,对参赛项目进行全覆盖筛选,根据不同类型和不同成长阶段人才项目需求,实施精准对接,对项目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研判并协调解决,多元化菜单式服务让人才项目落地滨城多了更多选择和可能。在首届滨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创客组决赛赛场,“1+5”首站服务构架体系充分发挥作用,设立“创客加速器”,为参加决赛的项目与银行、基金公司等各类金融投资机构和新区知名孵化器提供对接平台,推动参赛项目转化落地。截至目前,大赛1506个青年创客项目团队全部纳入人才首站服务范围,其中符合条件已注册项目257个、在谈项目197个、培育项目615个。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1/13 8:53:1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