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滨海新区与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地中海”号国际邮轮计划今年在津启航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3日,在2023天津邮轮产业招商推介暨邮轮发展圆桌会即将举行之际,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共同推动实现疫情后邮轮复航,实现中船嘉年华旗下邮轮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顺利首航并长期运营。

    中船嘉年华表示,在获得国家相关部委政策支持后,中船嘉年华旗下“地中海”号邮轮力争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启以天津为母港的首航季,执航东北亚等周边国家的邮轮航线,这也是“地中海”号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地中海”号邮轮全长292米,总吨位8.6万吨,可容纳2680名乘客,拥有1057间豪华客房和套房。作为一艘备受赞誉的“艺术之船”,“地中海”号的设计灵感源自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宫殿建筑,优雅地重现了地中海古典文明的经典与隽永。

    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会把地中海周边国家的美食都带到船上,让客人能够享受到异域风情,例如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葡萄酒、地道纯正的比萨等。同时,地中海的风格是浪漫、热情、时尚,也都将在‘地中海’号上得到体现。”

    “目前,‘地中海’号仍在欧洲执航,计划近期返回亚洲。我们将对整艘船进行品牌提升、产品提升和客户体验提升。整体提升工作完成后,‘地中海’号将来到天津开始运营。待相关政策落地后,具体航线会尽快公布。”该负责人表示。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对船舶接待设施、旅客服务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维修和检查,并组织员工和作业队伍进行复航前的演习演练,确保邮轮复航后能为广大旅客和国际邮轮公司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目前实行船票实名制,邮轮公司的很多办票方式由柜台转到网上办理‘值船’,因此我们在不断提升信息化系统,做好与船公司、口岸单位的数据对接,争取将来实现无纸化登船。”该负责人介绍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5/25 9:00:4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