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 签约重点项目98个 协议总金额约815亿元
发布日期: 2023-05-21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0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式在津举行。从闭幕式上了解到,本届大会期间,共有98个重点项目完成签约,协议总金额约815亿元。签约的制造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

    本届大会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坚持主题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办会方向,打造了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全球高端平台,在传播先进理念、促进国际交流、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

    高朋云集 激荡思想

    在智慧纽带的连接下,来自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中外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大咖相聚津门。在两场高峰会上,20余位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世界500强知名企业家发表演讲,紧跟智能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浪潮,聚焦生成式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两大前瞻领域和热点话题,展开全球对话,激荡思想火花。

    展示成果 迸发活力

    本届智能科技展以12万平米492家参展单位的超大规模,10大主题展区千余项新技术新产品的超高品质,全景式、多方位、零距离展示了智能科技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全新变化。大会共举办五项以年度命名的赛事活动,其中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有150余支国内外顶尖院校及企业赛队在元宇宙虚拟仿真赛、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智能驾驶量产赛、智能网联实车赛四个赛项同场竞技,全面展示智能驾驶前沿发展成果。

    智拓兴业 能动未来

    大会期间,天津市与科学技术部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在构建开放协同创新格局、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创新文化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与教育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高校师生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高质量建设高教科创园,着力打造教育强国建设“天津样板”;与中国工程院深化院士合作,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与中国铁建、联想集团、百度集团、360集团、商汤科技、58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智能科技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加强合作,推动以会兴业;与各投资合作方共签约重点项目98个,协议总金额约815亿元,其中来自经济发达地区的项目33个,协议额约442亿元,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注入了强劲动力。

    本届大会期间,还隆重举行了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及发展大会,聚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创服务生态圈,推动大学、科技和城市相互滋养、相互赋能。

    百网同播 亿人同观

    据介绍,本届大会百网同播、万人同频、亿人同观,全球网友得以共享高端思想盛宴,总浏览量达9.35亿次。各主流媒体和自媒体进行现场直播,持续扩大大会影响力,推高流量。截至5月20日中午,观展人数超过17万人次。预计整个展区将接待企业、媒体观众达30万人次,打破历届观展人数纪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签约重点项目98个 协议总金额约815亿元&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5/21 8:31:5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