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滨城元素闪亮世界智能大会 和世界链接 奔赴智慧之约
发布日期: 2023-05-21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每年的世界智能大会都闪亮着“滨城元素”,企业、高校、机构纷纷带来自己最具代表性、竞争力的产品,展出一批国内乃至世界前沿的技术和产品,让观众直观了解智能领域发展的最新进展。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围绕“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主题,参展企业也亮出了“撒手锏”,讲述新趋势、展示新技术,奔赴这场“智慧”之约。

    思腾合力 展示自主研发新品

    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上,AI智能、云计算、算力等词汇高频出现,各类大数据场景也在大会现场展现着自己的独特魅力。连续三年参加世界智能大会的新区人工智能领域标杆企业思腾合力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就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产品。

    据了解,目前,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发展,各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趋势非常明显,这促使企业对于算力有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同时也推动了处理器市场高速增长。如思腾合力深思系列® IW4222-8GR支持2颗第三代Intel® Xeon® Icelake系列可扩展处理器,TDP 270W,具备强大的X86处理平台针对推理及训练应用能力。带宽翻倍的PCIe Gen4平台可支持8块双宽GPU卡,专为高密度GPU计算提供多方位的性能支持,支持高速网络、存储和其他IO扩展,8个U.2硬盘盘位,为高端计算平台提供高速传输和数据存储功能。同时进一步提升运维效率,拥有专业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对各类市面主流GPU的识别、监控、风扇调速支持、故障报警等功能。

    据思腾合力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介绍,思腾合力一直专注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云计算、AI服务器、AI工作站、系统集成、产品定制、软件开发、边缘计算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

    生态城合资公司 展示生态城15载低碳智慧实践成果

    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城合资公司)全面展示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城)开发建设15年来取得的低碳智慧实践成果。

    生态城合资公司向参观者展示了在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生态城从一片盐碱荒滩蝶变为一座拥有约13万常住人口、26000家市场主体的绿色、智慧、活力之城。作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及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生态城高质量实施“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以智慧科技赋能可持续城市建设,推动智能产业发展,推出了诸多智慧应用场景。

    展区还介绍了生态城合资公司充分发挥其作为中新合作载体、园区运营商和项目开发商的重要作用,在引领城市开发建设的同时,通过建设产业园区、新加坡中心等软硬件配套和提供专业的服务,助力生态城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新兴技术提供理想的试验、应用和展示平台。

    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 VR体验展区为参观者带来新奇体验

    在智能制造展区,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携智慧油田声光电一体数字实体模型、浅水采油树两套设备亮相世界智能大会。同时,还精心设置了“深海一号”VR体验展区,可供多人参观体验。

    在“深海一号”VR体验展区,参观者可佩戴VR眼镜体验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展示的虚拟场景,包括深海一号大气田地质勘探过程、钻完井过程、能源站建造安装合龙过程、水下采油树漫游参观、开井互动体验及深海一号能源站供给大湾区的场景。

    VR体验展区充分展示了中国海油在深水勘探开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科技创新能力上的重大突破,彰显了中国海油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设海洋强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丹娜生物 展示系列检测产品 提高侵袭性真菌病治愈率

    丹娜生物是一家致力于侵袭性真菌病(IFD)及其它病原微生物创新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股份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入选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侵袭性真菌病诊断和治疗水平,丹娜生物开发了基于荧光免疫层析法、胶体金法、化学发光法、酶联免疫法及核酸检测技术的系列检测产品。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丹娜生物现场展示了真菌(1-3)-β-D葡聚糖检测试剂盒、曲霉半乳甘露聚糖检测试剂盒、碳青霉烯酶检测试剂盒及配套仪器全自动细菌内毒素/真菌葡聚糖检测仪、干式荧光免疫分析仪等14款创新产品。基于创新产品,丹娜生物在全球首次提出并建立完善的侵袭性真菌病联合检测方案,具有早期快速、精准定量、动态监测三大优势,为侵袭性真菌病精准治疗提供了精准的临床诊断依据,可显著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天津科大 研发出仿生牵引式导盲机器人

    公共空间独立出行对于缺乏空间感知能力的视障者并非易事,这也成为视障者融入社会的最大阻碍。针对该问题,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团队提出仿生牵引式导盲方案,研发出融合机械装置、人工智能算法模型与云边端技术的多形态系列导盲辅具。辅具基于环境感知可实现自驱动,依托机器视觉系统精准识别道路与周边环境,避障纠偏,具备试试反馈和预警功能。

    据介绍,仿生牵引特性的高性能智能导盲机器人,突破了现有的导盲辅具辅助方式,通过绘制盲人专属数字地图,依托联动小程序和大数据平台,构建导盲生态圈。其中,配套小程序可以实时查看视障者位置,具备数据信息回顾、远程通信和紧急救助等功能;导盲大数据平台可实现全域导盲数据分析挖掘和演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5/21 8:31:5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