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智行天下 滨城赋能
发布日期: 2023-05-19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18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本届大会以“智行天下、能动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网联车、通用人工智能、脑机交互等前瞻课题,举行主论坛及48场平行论坛,包括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在内的千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将深入探讨AI与经济、社会、人文等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观点交锋与智慧碰撞。

    在最引人关注的高峰会上,“通用大模型”成为热词。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以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为代表的技术加速更迭有望推动重大技术变革实现。展望未来,嘉宾们一致认为,应紧紧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新机遇,尊重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发展规律,加大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发布局力度,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区域高地和基础平台,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大会的智能科技展共有来自全球的492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80多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270家智能科技代表性企业以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51家研究机构和高校院所。智能科技展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出一批国内乃至世界前沿的技术和产品,让观众直观了解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

    智能科技展上,滨城企业纷纷拿出各自的“撒手锏”产品、特色解决方案以及优势服务进行展示。丰富的业态、精彩纷呈的亮点,吸引了参会人员频频驻足,洽谈合作。此外,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上依然闪亮着“滨城元素”,大会期间,一系列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滨城,助力滨海新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打造以信创产业、人工智能为代表的2000亿级智能科技产业集群。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还将举行多场高峰会议论坛,智能科技领域的院士专家和知名企业家将聚焦前瞻课题,深入探讨AI与经济、社会、人文等领域的热点话题。此外,大会还将举办包括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等在内的5项精品赛事活动,吸引全球顶级选手汇聚天津。

    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将为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共赢共享的平台,最终目的是为大家带来新思想、新观念的碰撞,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及百姓美好生活。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5/19 9:00:3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