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天津空港经济区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揭牌
发布日期: 2023-05-10 08:2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9日上午,天津港保税区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召开政策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天津港保税区落实〈部市共建“技能天津”框架协议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进展以及关于推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并举行空港经济区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揭牌仪式。

    发布会上,保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公共实训中心运行模式、功能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体系、“技能人才之家”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人才评价体系建设等创新举措的实施情况。今年1月,天津港保税区为聚焦构建“4+2+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率先推出“1+5+N”一揽子人才新政。其中,为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推动天津空港经济区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建设,保税区人社局配套出台了关于高技能人才技能提升资助、获得称号荣誉技能人才资助、支持认定技能大师工作室、产教融合订单班涵养班学生资助、产教融合企业课题研究与技术攻关支持资金和产教融合中企业技术技能人才教学资助等六项《实施细则》。

    据介绍,通过政策赋能,保税区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支持力度,营造适合技能人才培养的良好生态环境,全面助力产业发展新突破,形成技能人才培养新范式,推动人才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天津空港经济区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正式揭牌,是保税区为更好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从传统技能人才服务向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生态化转变的重要契机,为保税区未来打造更加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理念,聚焦“4+3+2” 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以落实《部市共建“技能天津”框架协议》为抓手,结合区域重点支柱产业技术人才发展需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区域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区内企业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和员工素质持续提升提供支持,努力将天津港保税区建成先进制造业人才聚集之地、优秀科创人才荟萃之地、广大青年英才向往之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5/10 8:48:3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