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津招纳贤·筑梦滨城”滨城人才季引才城市行(北京站)举行 抛出“橄榄枝” 异地引才聚滨城
发布日期: 2023-04-21 08:2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津招纳贤·筑梦滨城”引才城市行北京站专场招聘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新区30余家企业赴北京招才引智,提供岗位近200个,总需求人数1000余人。同时,这也是滨海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新动能产业的务实举措,将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招聘岗位近200个 需求总人数达千人

    此次系列招聘活动由滨海新区区委人才办指导,滨海新区人社局主办,滨海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保税区人社局承办,经开区、高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东疆人社局协办,吸引了中电科、麒麟软件、瑞普生物、国麒光电、赛威传动、恒银金融等3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涉及智能科技、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重点产业,共提供岗位近200个,需求总人数达1000人。活动现场,企业展位前非常火爆,共吸引300余名学生参与互动,收到简历1319份,其中硕博人才占比53.5%。同时,活动现场进行线上直播,4万余人次在线观看。

    “中电科作为天津地区央企,是电源领域的优质产业公司。今年,公司需要招聘电源设计师、电源研发工程师等岗位,现场我们收到60多份简历,都是硕博学历,基本上都是理工科,和我们单位职位匹配性很高。”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电18所)人力资源招聘负责人说。

    线上直播吸引学子 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专门设置“人才政策专区”,现场对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宣讲新区人才政策,吸引了大量优秀青年学子前来咨询。同时,活动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将滨海新区的城市风貌、招聘岗位情况向北京高校学子宣传介绍。

    “通过参与此次招聘,我对天津滨海新区有了整体了解,滨海新区产业环境非常好,配套服务也不错。我这次投的是滨海新区教育人才储备岗位,希望以后能到滨海新区发展。”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说。

    据了解,北京站是滨海新区引才城市行的第二站。活动中,区人社局会同区委人才办,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八所高校的院校代表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加强人才宣传交流、促进滨海新区青年人才引育、建立长期稳固的就业见习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津招纳贤·筑梦滨城”滨城人才季引才城市行还将在上海、沈阳等地陆续开展,为滨城招揽更多人才,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人社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21 9:22:52&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