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新区 感受滨城基层治理“创新力”
发布日期: 2023-04-18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6日,“大国基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滨海新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理论网站、地方网站记者代表与专家学者、高校师生一起,先后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中心、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进行调研采访,实地感受新区如何通过创新基层治理筑牢“中国之治”。

    智慧城市建设令人震撼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中心,采访团详细了解了作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的生态城搭建的“1+3+N”智慧城市架构体系运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并实地走访了被誉为生态城智慧城市“大脑”的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只见以深蓝为主色调的超大液晶屏铺满整面墙,屏幕上的数据和信息背后,是建设、环境、医疗、应急等多个领域的实时运行情况。现场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中心从“被动处置”转为“主动干预”的城市管理运营模式。“滨海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令人震撼,通过一个大屏幕就能实时掌握各个方面的运行情况,全面提升了城市治理与社会服务水平。接下来,我还将更多关注新区的社区、村委会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进行基层治理创新。”光明网记者说。

    感受到新区的生机与活力

    在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采访团实地观摩了该平台行政执法移动终端设备开展在线执法活动情况。新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框架功能、特点以及平台在全过程记录执法活动和行政执法监督中所发挥的作用与取得的成效。新华网记者颇有感触地说:“这次调研采访让我感受到了滨海新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对新区的基层治理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今后我会加大对新区的关注度,通过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区、关注新区。”

    据了解,近年来,新区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手段,加大资源整合应用力度,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打造高效智慧数字化管理平台,推进基层治理智慧化、规范化、专业化,全面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18 16:23:0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