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空客天津将建设第二条生产线 提升A320系列飞机总装能力
发布日期: 2023-04-07 08:2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空客方面获悉,2023年4月6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傅里与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在空客天津建设第二条生产线,提升A320系列飞机总装能力,为空客实现到2026年全球月产75架A320系列飞机的总目标贡献力量。

    目前,空客在全球共有4座A320系列飞机总装设施,分别位于德国汉堡、法国图卢兹、美国莫比尔和中国天津。空客天津总装线(亚洲总装线)于2008年投入运营,目前已完成总装超过600架A320系列飞机。2023年3月,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并交付首架A321neo飞机,标志着其产能已全面覆盖A320系列飞机。

    此外,空中客车还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CAS)签署了160架空中客车民用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包括150架A320系列飞机和10架A350-900宽体飞机,表明了中国航空公司在所有细分市场的旺盛需求。

    空中客车预测,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量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3%,显著高于3.6%的世界平均水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提升A320系列飞机总装能力&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7 8:52:2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