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去年服务人群规模近15万人次 帮助更多求职者在滨城安家落户
发布日期: 2023-03-15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从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以下简称“滨城园区”)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滨城园区连续举办36场招聘会,入场人数约1.1万人,近2000人求职成功。3月份,这里还将举办39场不同主题的招聘活动,帮助更多求职者在滨城安家落户。

    目标

    打造引进人才 物理地标和情感地标

    据了解,滨城园区实体化建设开始于2021年。长期以来,滨城园区一直按照“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战略定位、“四港六中心九大业态”的规划布局和“一五五九”工作路线图进行规划建设,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引进人才的物理地标和情感地标,成为各类人才到天津就业、创业、投资的门户和优选地。

    目前,滨城园区一期推出了A1座5—10层,约2万平方米,已租面积和意向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租用率达80%,已正式入驻经营的有中智、锐仕方达、全职招聘、滨海概念等共24家企业,已达成合作意向即将入驻的项目10余个,涵盖外包、猎头、咨询、背调、招聘、法律等多种服务业态。2022年,滨城园区机构累计服务企业1.5万家次,服务人群规模近15万人次,总营收达到20亿元,税收贡献0.9亿元。

    在滨城园区各类要素和氛围的加持下,入园机构发展也呈现出强劲态势,中泰融众、几何外包、融汇智能3家机构进驻一年内纷纷在园区内进行了场地扩租。其中,几何外包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2021年全年实现近10倍的增长。

    据悉,滨城园区还将继续加大上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举办人力资源产业赛事和活动,推动“大学生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成立“ITC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挖潜自贸区制度创新和离岸基地模式创新优势,制定符合经开区产业发展要求的大科研平台计划,直聘海外科研人才和留学生回归,以实际行动为滨海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举措

    优化入驻“新体验” 打通服务“新场景”

    政策驱动“新模式”方面,为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滨城园区高度重视政策引导和环境营造,先后出台发展规划、管理制度汇编、专项支持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实行入园机构“双认证”制度,对于符合标准的入驻机构,实行“最惠租金”政策,降低机构成本,基本形成以人力资源服务业为主、以多种相关服务业态为辅的产业链。此外,滨城园区还利用各级部门给予的支持资金,为入园机构提供“加班延时空调”等基础服务,并向区域内重点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发放“人才综合服务券”。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优化入驻“新体验”,进一步保障入园机构持续快速发展,滨城园区还成立共同缔造理事会,实行入园机构自主决策、自我管理的“自治”模式,为入驻企业协调解决停车、用餐、政策等五方面共20余个实际问题。另外,针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特点,滨城园区还设立入园机构“VIP服务窗口”,可提供档案管理、人才补贴兑现等全部126项人社快办服务。

    在打通服务“新场景”方面,滨城园区发挥产业聚集人才的积极作用。滨城园区投入使用以来,陆续举办产才联盟专场对接会、海归及高层次人才供需洽谈会、博士后工作表彰及经验分享会、稳就业保就业校企合作对接会等各类活动共计60余次,接待各级领导调研及现场服务50余次。借势“春风行动”,滨城园区实现了常态化系列招聘,结合企业需求,分不同的行业,针对不同的院校、不同的群体,安排不同主题的招聘、对接活动,由入园机构分别承接举办。

    此外,滨城园区还积极搭建发展“新平台”,开拓人力资源服务海外市场。2022年4月,滨城园区成功获批,成为全国首批12家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之一。2022年9月份举办的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暨滨城人才大厦启动活动中,外省市及本地多家机构纷纷电话或来访咨询了解入园事宜。目前滨城园区5层还专门设立了出口基地专属服务平台,可为入园机构及新区企业提供外籍人才就业许可、在华生活支持以及国内人员出国就业、留学等各类咨询服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3/15 8:44:4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