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不断延长水产业链条 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南水北调集团在津首笔绿色金融业务落地
发布日期: 2023-02-12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工商银行天津开发区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开发分行”)为南水北调集团下属南水北调铁建新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在津某分布式光伏项目发放融资。本笔贷款是南水北调集团在天津落地的首笔绿色金融业务,也是工商银行为该集团办理的首笔清洁能源项目贷款。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成立于2020年10月,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和国家水网建设,不断延长水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风、光、水、储、氢等新能源产业。南水北调铁建新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将绿色调水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推动“双碳”工作、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和谐发展。天津市政府已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区域水网建设、水源地及引调供水、排水及再生水、新能源开发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

    目前,工行开发分行已建立完善的绿色金融发展体系,成立滨海新区首个“零碳”网点,推动落地全国首笔“双质押登记”模式的碳配额质押贷款,并持续为绿色低碳、减碳项目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2/12 8:31: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