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在滨海新区实现起步与加速 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苦练内功 飞腾公司助滨城信创产业腾飞
发布日期: 2023-02-02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年,瞄准我国信息技术创新领域,计划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研发3款拥有市场竞争力的自主芯片产品,飞腾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扩充至6000家……新年伊始,坐落于滨海新区的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给自己定下了新的发展目标。作为国产芯片领域的佼佼者,飞腾公司在滨海新区实现起步与加速,并凭借自身的科技创新实力与产业创新资源,持续带动本土信创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是飞腾公司的发展底色。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飞腾公司一直把科技创新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产品性能、扩大产业生态圈、推进产品应用,更快地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去年,飞腾公司研发投入达7.84亿元,同比增长27%。自2014年成立至今,飞腾公司通过对标前沿、苦练内功、链接生态,已逐步形成桌面、服务器、嵌入式CPU芯片和套片4个完善的产品谱系,产品性能最大提高6倍,自主研发的产品在政务、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工业制造等重点行业得到规模化应用,累计销售额超过50亿元。

    “得益于滨海新区给予企业的良好政策环境、产业环境、人才支持和配套服务,飞腾公司在这里实现了快速发展。”在采访过程中,飞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成立之初,飞腾团队仅有几百人,如今职工总数已扩充至1300多人。

    谈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该负责人表示,飞腾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十四五”规划和“十项行动”,继续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持续强化产品研发实力、综合服务水平与市场开拓能力,以强劲算力助推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天津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注入不竭动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2/2 8:54:3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