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春节“不打烊” 天津港开足马力作业忙
发布日期: 2023-01-28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节长假期间,天津港依旧呈现出一幅火热的生产画面,昼夜繁忙。一艘艘货轮顺利停靠泊位,一辆辆载满货物的卡车鱼贯而行,码头各类装卸设备运行流畅,奏响兔年春节的奋斗乐章。

    今年春节,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迎来运营以来的第二个“春运”。“大年初一就有三艘货轮靠港作业,我们开通了9条作业线。尽管春节期间值班人员有所减少,但我们的作业效率依旧跑出了新年‘加速度’。”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全物联网码头新形态的迭代升级,让码头陆运服务质量和远洋干线集装箱货轮作业效率不断实现新提升。

    这个春节,在天津港“火力全开”的可不仅是第二集装箱码头。1月27日上午,来自欧洲的“美腾马士基”集装箱轮缓缓靠泊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随即“零等待”开展作业。各环节人员动态衔接,生产作业高效有序运转。“随着智能化水平和装卸效率大幅提升,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创下多条国际远洋班轮航线作业效率新纪录。”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港口作业畅通有序,天津港集团综合研判生产组织形势,周密安排作业计划,加强生产组织调度,全面做好生产资源保障工作。港口各码头公司统筹协调人力资源,加强设施设备保障,合理分配场地资源,明确重点作业货类,多措并举保障港口运输畅通高效,重点物资运输平稳有序。

    在港口生产开启“春节档”的同时,一座座风车矗立在天津港港区内,与巨大的岸桥、场桥勾勒出今年春节港口的别样风景。以环球滚装码头为例,堆场旁边的大型风力发电机迎风旋转,源源不断地向码头输送绿色能源。该码头通过构建新能源发电系统、采用LED节能照明设施、研发应用智慧化能源监控系统、推广岸电高比例覆盖等手段,让码头实现“零碳”运营。

    春节“不打烊”,奋斗启新程。新的一年,天津港将聚力智慧创新、数字转型,聚力绿色低碳、生态优先,聚力开放合作、枢纽联通,聚力协调融合、服务大局,聚力人本共享、凝心铸魂,争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港口排头兵。同时,天津港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动“十项行动”落地见效,把天津港战略资源和“硬核”优势转化为助推港口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加速奔跑。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28 8:37: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