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滨海新区经贸代表团出访日韩结识新伙伴、捕捉新线索、抢抓新机遇 吸引新项目布局“滨城” 帮助新区企业“出海” 新区经贸代表团足迹
发布日期: 2023-01-21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5日至19日,由滨海新区政府和天津经开区、天津港保税区、滨海高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滨海新区经贸代表团随天津市商务团出访日本和韩国。据了解,这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滨海新区大型商务招商团组首次出访境外。

    出访期间,滨海新区代表团紧锣密鼓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围绕“制造强区”“开放兴区”战略部署,聚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走访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在推动存量企业增资扩产的同时,积极拓展项目渠道,吸引新项目布局“滨城”。

    走访重点企业 吸引项目落地

    访问期间,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前苗率滨海新区经贸代表团随天津市商务团走访了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总会、丰田汽车株式会社、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韩国SK集团、三星电机株式会社和三星SDI公司,会见日本株式会社津村,专程拜访了德马吉森精机株式会社本部和日本亚洲特急株式会社,与日方企业高层进行座谈,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最新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自贸创新建设及产业链发展情况,表明了滨海新区政府坚持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大的招商引资理念,未来将更加不遗余力为企业在津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日韩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谈,加深了对天津和滨海新区的了解,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表示愿意追加投资,扩大产能,落地更多项目,建立高层互访机制,巩固长期合作关系。

    推介新区促进新合作

    1月16日,滨海新区经贸代表团参加天津市在东京举行的天津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日企业贸易洽谈会。会上,赵前苗专门作了滨海新区营商投资环境推介,宣传滨海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新区主导产业及招商引资政策,提升滨海新区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水平,并与参会日本企业建立对接渠道,结识新伙伴、捕捉新线索、抢抓新机遇,加强与日本企业的投资贸易合作。

    除了参加天津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日企业贸易洽谈会,代表团成员还实地走访企业总部,推介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新合作达成。据了解,天津经开区代表团走访了株式会社养乐多总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并确定了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在斯坦雷电气株式会社,代表们就天津工厂中期规划与斯坦雷进行了探讨;在韩国现代摩比斯株式会社和现代制铁株式会社,代表团实地走访并与企业高层进行深入座谈,同企业取得良好沟通效果。

    天津港保税区代表团在同日本丰田通商公司洽谈沟通时,了解到丰田通商公司实际,向企业推介自由贸易试验区和RCEP政策落实情况,企业表示,将重点研究寻求该政策对其公司业务的拓展机会,寻求新合作;在走访日本高木制作所冈崎工厂并与该公司专务进行洽谈后,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研究天津工厂拓展相关事宜;在东京举行的天津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日企业贸易洽谈会上,保税区代表团与日本永嘉株式会社、日本向海商事株式会社和日本YUKIN株式会社等企业进行洽谈,并与全日本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建立对接渠道,取得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

    滨海高新区代表团走访了一批优质日本半导体、生物医药企业,与东京大学及相关半导体企业联盟建立合作关系,与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洽谈并建立对接渠道;在前期已经达成合作的基础上,生态城代表团参观了丰田汽车株式会社,深入丰田总部和元町工厂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据了解,日方企业高度认可中日双方前期合作,表示会继续积极推动新阶段的发展,争取实现更进一步的合作共赢。在东京举行的天津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日企业贸易洽谈会上,生态城也与日本天津总商会、株式会社电装公司建立了联系,双方后续将加强对接,力争促成更多合作。

    帮助新区企业“走出去”

    据了解,本出访期间,滨海新区积极组织20多家新区重点外贸企业参加中日贸易企业洽谈会,与40家涉及科技、机械设备、日用消费品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日本企业和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在帮助新区企业“走出去”的同时,抢抓出口订单、开拓国际市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新区经贸代表团足迹&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1 8:31:2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