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天津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 “抵港直装”40万箱 外贸企业“零待时”
发布日期: 2022-12-03 08:0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日,满载天津自贸通外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约8.4吨出口货物的集装箱运用海关“抵港直装”模式,从企业直接运抵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岸边。随后,该集装箱被第一时间装载上“东方水手”轮,这标志着天津港北疆港区今年运用出口“抵港直装”模式作业量达到40万箱。

    相比传统通关模式,运用“抵港直装”模式的货物无需在堆场存放,在工厂时就可以边装货、边预配、边报关,在船舶截关之前预约集港,到达码头后直接装船出口,大幅提升了通关效率。

    据介绍,“抵港直装”改革是天津海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天津新港海关积极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要求,以促进企业贸易通关便利化为导向,加强与天津港集团、船公司、报关企业沟通协调,为企业在提前申报、集港预约、海关查验、直装上船等全过程各环节保驾护航。同时,天津港集团全力规范业务操作流程,优化码头集装箱作业流程,减少车辆在码头的等待时间,多措并举提升港口服务“抵港直装”模式水平,让“跑起来的数据”把口岸政策落到实处,紧密港口物流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服务链条,实现关港无缝合作服务外贸企业“零待时”。

    目前,天津新港海关“抵港直装”集装箱量每月近4万箱,“抵港直装”率月均近30%。据统计,今年1—10月,天津新港口岸出口5475.9亿元,同比增长54.9%,占同期天津口岸外贸出口总值的62%。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2/3 8:15:0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