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天津口岸沿海空箱调运单次超1万个 创下两项纪录
发布日期: 2022-11-25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经天津南疆海关审核放行,“地中海蕾妮”国际班轮以每小时462自然箱的在泊船时效率,完成包括1万个沿海调运空箱在内共计13870个集装箱的装卸作业,同时创下天津海关境内沿海港口空箱调运业务单船集装箱箱量最大和“地中海西非线”全球作业效率最高两项纪录。

    据了解,沿海空箱调运业务是指通过海运的方式将某港口的剩余空箱调运至空箱不足的港口以供使用,用于化解货源不平衡及各航线货物流向不平衡等导致的各港口空箱数量不平衡问题。

    “这批申请调运的空箱数量是前所未有的,是平时的20~30倍,客户对于能否顺利完成调运也没把握。多亏有海关的专业指导,为我们及时验放这批空箱,解决了客户两港箱量不平衡的难题。”中国天津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班轮部相关负责人说。

    集装箱运输是国际贸易最重要的运输方式,空箱资源统筹配置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为此,天津海关立足监管职能,精准对接口岸实际需求,不断优化监管模式,助力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最大限度缓解企业“用箱难”问题。今年1—10月,天津南疆海关共监管入境船舶超2900艘次,处理沿海空箱调运业务超8万箱。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创下两项纪录&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1/25 9:03: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