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结合工作实际 研讨落实措施 廉洁央地同行 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发布日期: 2022-11-20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与大港油田公司、天津石化公司、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华北公司、中交一公局六公司、中国铁建城建三公司8家中央驻津企业联合开展“美丽‘滨城’建设 廉洁央地同行”共建活动,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单位纪检组织主要领导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深入推进政治监督 助推双治理走深走实

    天津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姜明说,天津石化公司以召开学习宣贯会、编发学习简报、制作党的二十大知识要点问答等形式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学、立足岗位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坚持用心体悟、反复研读,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分解落实措施,切切实实将报告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武器。同时,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结合“国之大者”“企之大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扎实推进“靠企吃企”、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整治,助推“业务整改+作风整治”双治理走深走实。

    发挥派驻监督制度优势 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党委委员、集团党组驻有限天津分公司纪检组组长李高峰说,中国海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构建“一头两翼”监督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推进派驻改革,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切近性、实效性和持久性的制度优势,锲而不舍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中国海油党组驻有限天津分公司纪检组将“学讲用”“每月一问题”等特色工作方法作为有力抓手,推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渤海油田建设“国内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努力生产4000万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美丽“滨城”、“清廉天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大抓基层组织建设

    中交一公局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超说,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倍感自豪,对我们伟大的国家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央企年轻干部,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理解交通强国建设中的央企使命担当,把维护中心工作作为管党治党能力建设的重要体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在企业管理实践中的贯彻落实,把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大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20 8:30: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