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聚焦

滨海新区项目入选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2-11-20 08:0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由中新天津生态城推动、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研发的“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成功入选。

    本次案例评选瞄准生活智慧化应用、产业数字化应用、治理智能化应用和多网协同创新应用四个重点方向展开。本次评选首次将智能网联汽车纳入生活智慧化应用体系。据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主要包括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大脑、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专家运营响应体系和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赋能体系,是一套全面提升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的解决方案。

    该平台将通过使用基于大数据的威胁分析、面向对抗的网络防御等技术,在云端安全大脑赋能下,结合本地车联网安全基础设施,形成车端安全、通信安全、车联网服务平台安全、移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的车联网一体化安全框架,构建运营导向、服务导向、能力导向的车联网安全运营保障和服务体系。

    平台具备“综合检测、安全赋能、实时监测、态势感知、实网演练”等车联网安全优势服务能力,形成“数据驱动安全、靶场驱动服务”的车联网安全新思维,最终打造一套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中国方案“车、路、云、网、图”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

    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已与国内奔驰、比亚迪、吉利等众多主流汽车厂商合作,同时与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主流厂商成立联合实验室,提供长期的汽车安全运营服务。此外,已有80%以上的主流汽车厂商正在采用这套安全技术和服务体系,累计保护汽车超过2000万辆。

    据悉,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由360集团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共建。中新天津生态城目前正积极创建“双智”试点,已将20平方公里建成区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区域,不断拓展车联网创新应用场景。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将以“双智”试点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作用,推动建立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为核心要素的“双智”城市数字安全体系,提升生态城车路协同安全水平,助力天津打造车联网产业新名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20 8:30: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