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战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天津港高质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2-27 08:3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6日,在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新闻战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走进京津物流园,实地了解天津港高质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

    据了解,京津物流园占地17.6万平方米,建设自动化冷库1座、高位货架冷库2座,建设普通仓库2座、综合办公楼1栋和其他相关附属配套设施,其中包括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的冻品切割加工中心。

    在现场,目前整个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进口商品入境“最先一公里”,项目将与北控集团投资建设的北京通州内陆口岸项目联动,对接面向首都消费终端的“最后一公里”,为大型体育文化赛事、各类国际性会议、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群、大型娱乐中心、大型商圈等消费中心提供优质食材供应服务。

    这正是天津港高质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天津港集团坚持把天津港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大局中谋划推动,全面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服务新发展格局,巩固提升“天下港口、津通世界”的国际枢纽港优势。其间,天津港集团充分发挥港口枢纽和物流网络优势,全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首农冷链物流基地、京津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同时,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枢纽港口,海向大力提升环渤海内支线航运能力,天天班航线达19条。津冀港口群在环渤海内陆腹地的影响力和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陆向在京津冀地区设立38家直营加盟店,设立天津港雄安新区服务中心。

    今后,天津港集团将全面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持续助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开创天津港蓬勃发展新局面。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2/27 8:35:4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