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走访服务并与中石油驻津局级企业负责人座谈 升级加力深化央地合作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4-03-08 08:32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7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走访服务并与中石油驻津局级企业负责人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奋力推动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港油田驴驹河储气库是国内首批推广全数智化建设运营的气藏型储气库,对进一步优化京津冀地区能源结构,更好满足区域冬季用气调峰需求,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用能绿色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连茂君走进储气库生产井区、露点装置区、中控室,详细了解储气库规划布局、功能设置、安全管理等情况,感谢储气库为保障能源供应、维护区域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等优势,强化精细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更好服务人民需要、服务区域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区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石油大港油田公司、中石油大港石化公司、中石油天津销售公司、中石油渤海钻探工程公司、中石油渤海石油装备制造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会相关开发区、区级部门和街镇负责同志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分析研究,明确解决举措,全力推动落实。

    连茂君感谢中石油驻津企业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长期以来,中石油驻津企业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融入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在推动产业发展、服务改善民生、保障能源供应、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连茂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为新征程天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升级加力深化央地合作,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命运共同体,扎实落实天津市与中石油战略合作协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计民生、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条件、做好坚强保障。要积极构建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共同争取上级更多支持,推动更多新业务、新板块、新项目落地新区,努力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

    区领导王雪冬、张兴瑞,有关开发区、区有关部门和街镇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8 8:38:4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