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单泽峰 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发布日期: 2024-03-07 08:27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深刻分析天津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的优势和条件,要求我们‘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励和殷切期待。”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说道,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坚决落实好“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力量。

    单泽峰表示,我们要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为牵引,在科技创新、产业体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六个方面的一体化、同城化上协同发力。积极参与三地海港、空港、陆港深度合作,打造京津冀快速通关、便捷出海的“绿色通道”,特别是发挥好新区战略合作功能区作用,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

    “牢牢把握新质生产力这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我们将加强与北京的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争取更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同时,高标准建设滨城科创区,推动优势科技资源与产业创新发展有效衔接,增强合成生物技术、先进计算等国家级创新中心服务产业能力,从而以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生产力发展水平。”单泽峰说。

    在全力推进产业焕新方面,单泽峰认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经济的命脉。“我们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抢占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加快布局生物制造、细胞和基因治疗等未来产业领域,深入实施“8151”工程,加快培育未来发展新动能。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能级,突出抓好智能科技、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集中力量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推动优势产业焕新升级,加快绿色石化产业向精细化转型,汽车产业向新能源转型,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助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单泽峰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7 8:50: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