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重点平台经济企业走访服务 全力推动网络货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滨城”贡献
发布日期: 2024-03-05 08:26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4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新区部分重点平台经济企业走访服务,听取企业对今年行业形势的判断和建议,协调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网络货运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作出“滨城”贡献。

    天津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针对平台上货主与司机的多元化需求,通过网络货运业务模式提供覆盖跨省干线、跨市短途、同城配送等不同场景的车货匹配服务的平台型企业。走进企业办公区域,连茂君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模式、业务拓展、生态打造、未来规划和在津发展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希望企业依托新区海空“两港”优势,积极探索开展海陆空铁多式联运业务,努力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贡献更大力量。

    天津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是同城货运龙头企业货拉拉的撮合业务板块,负责全国360余座城市的货运信息撮合业务。来到企业,连茂君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对新区网络货运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连茂君在走访服务时对两家企业为降低物流成本,推动交通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钦佩,感谢企业给予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贡献。他指出,新区作为全国网络货运最密集地区之一,以运满满、货拉拉等头部企业为代表的网络货运行业势头良好、前景广阔。要抢抓新区积极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行动,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推动落实在有条件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试点对接国际高标准推进制度型开放的若干措施的有利契机,协同合力保障以运满满、货拉拉等头部企业为代表的网络货运行业健康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秉持承诺是银、践诺是金的理念,积极为企业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瓶颈。

    连茂君希望企业继续坚定在新区发展的信心,持续扩大在新区的业务规模的同时,不断延伸融资租赁、车后市场、金融服务等产业链条,探索拓展更多新业务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网络货运产业生态,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区领导梁益铭、张兴瑞,东疆综保区、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5 8:41: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