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召开 牢记嘱托 埋头苦干 奋勇争先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展现“滨城”担当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连茂君作说明并讲话 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4-03-03 08:0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展现“滨城”担当。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展现“滨城”担当的实施意见》和全会决议。区委书记连茂君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全会认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津沽大地念兹在兹的倾情牵挂、对天津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天津人民情深似海的关心关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不竭动力。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激发牢记嘱托、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抓好落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发挥“滨城”支撑引领作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具有指引方向、引领行动的重大指南针意义,能否做到深学深用、善作善成对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大试金石意义。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增强一以贯之、善作善成的政治动力,在把握总体要求中增强一以贯之、善作善成的精神动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中增强一以贯之、善作善成的工作动力,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战略担当,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贡献“滨城”力量。要坚持融合化发展,合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坚持创新策源和成果转化并重、项目有效承接和产业链条建设并重、政府引导和市场驱动并重,加强京津冀创新协同和产业协作,加快畅通科技与产业“握手”通道,让区域协同力量高效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要坚持一体化发展,合力建设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发挥“海空”双港核心战略资源优势,坚持寓发展于服务之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口岸协同体系,提升战略枢纽功能,织密织好区域互联互通网络,打造更高能级“双循环”战略支点。要坚持同城化发展,合力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唱好京津“双城记”,提升教育卫生供给水平、便企政务服务水平、生态环境治理协作水平,推进公共服务品质化、便捷化、均等化。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切实强化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彰显“滨城”支撑引领作用。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区作用,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以“三化”为重点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以高附加值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优化创新生态为重点着力发展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全力构建“8+8+8”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双轮驱动,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打造公平公正、保障有力、预期稳定的一流营商环境,擦亮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等金字招牌,加快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要坚持“四个以文”,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大力弘扬爱国、工业、海洋、创新的滨海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强化文化的教化、服务、塑造、发展功能,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厚植更高价值人文素养,满足更高品质文化需求,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区,培育更高质量文旅产业,提升城市形象和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要坚持人民城市理念,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努力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以“滨城”规划建设管理三大导则为抓手,扎实实施城乡高品质生活样板区建设工程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引领区建设工程,坚持内涵式发展高标准建设美丽“滨城”,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滨城”,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高效能治理的“滨城”,坚持以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为重点打造高水平韧性安全的“滨城”,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好干事创业的“总开关”。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观的重要内容,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锤炼久久为功的钉钉子精神。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各领域党建全面过硬的“基础桩”。扎实做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在铸魂培元上持续用力,在夯基固本上精准发力,在赋能升级上继续给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见之于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风向标”。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把标准“精心选”,学干结合“精准育”,宽严并济“精细管”,实干实绩“精确用”,切实做好干部的选育管用工作。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抓牢清廉滨海建设的“关键处”。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敲响“不敢腐”的廉洁警钟,筑牢“不能腐”的铜墙铁壁,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全会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铸就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提升执行之力,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争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拼善打的“猛将”、会干事干成事的“巧将”,展现全员给力新气象、全程竞奔新气势、全面提升新气派、全域出彩新气质。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项细化实化为一件件要做的事、一项项要抓的工作、一条条要落实的举措,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以龙腾虎跃的精气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狠抓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存量盘活,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力开展“三争取”工作,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把大好机遇转化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势能。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展现“滨城”担当、体现“滨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新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等列席。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连茂君作说明并讲话 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3/3 8:27:1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