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单泽峰李龙出席
发布日期: 2024-01-28 08:1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7日,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连茂君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在真重视、真检查、真整改上下功夫,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连茂君强调,要坚持既重过程更重结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重点,深排细查,及时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全面提升新区本质安全水平。狠抓消防安全,聚焦人流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重点点位和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运输、存储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查处违规动火作业和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确保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动态清零。狠抓生产安全,坚持抓大更不放小,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全链条、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强化小改造、小装修等小工程项目和连续性作业、停工复工环节安全监管,加大闲置仓库、厂房、产能、楼宇安全巡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大货车、班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管理,强化船舶作业专业监管,确保道路和海上交通安全;深入细致做好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调处解决工作,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狠抓基层基础安全,建立健全清单化、网格化、全覆盖的安全监管体系,全面落实“一件事”全链条监管机制,强化属地属事协同监管,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监管“真空”;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扎实推进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普及安全常识,通报重点隐患,曝光典型案例,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强化安全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调度,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工作机制,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保证信息报送及时灵敏畅通,坚决防止出现瞒报、漏报、迟报问题,确保突发情况发现早、响应快、处置得当。

    连茂君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真正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牢固树立“送人情就是送人命”理念,对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手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防止“灯下黑”现象,确保监管全覆盖、全到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禁止违规作业行为,坚决整治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督促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范开展生产建设,确保责任落到每个管理者、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岗位。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担当严肃执法监督,对隐患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下狠手、出重拳,真正让执法“长牙”“带电”,着力把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增强专业力量配备,坚决防止安全检查搞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回避问题,做到动真格、真深入、真找出问题、真整改到位。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有效防范化解新业态风险,以担当精神跨前一步、主动作为,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要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宣讲,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区领导罗平、王雪冬、张兴瑞、陈波、师继军,各开发区、区有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李龙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1/28 8:30:4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