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21 08:07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天津市滨海新区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会议强调,供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城市的生命线、民生的生命线,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根本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供水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做好配套性文件的制定和管理工作,充分考虑各种极端情况,细化工作措施,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迅速响应、妥善处置、有序配合。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对供水企业的行业管理,做好供水安全风险研判、应急抢修队伍建设、抢险设备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实战演练等基础性工作。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加强前期规划,密切协同配合,统筹实施供水、供电、供热等地下管线保护和新建改造工程,特别是要战略性谋划好、系统性规划好老旧小区、重点社区老旧管网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生活便利度。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抓好饮用水水源地隔离防护措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有效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1/21 8:24: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