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当新时代文化建设新使命”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4-01-21 08:06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9日,由天津社会科学院与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滨海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当新时代文化建设新使命”理论研讨会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举行。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中,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玉胜,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庆杰出席,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主持。

    徐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徐中强调,滨海新区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实践探索,积累更多更好的经验,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借鉴。

    王庆杰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天津社会科学院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充分用足用好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在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中与滨海新区继续深化沟通联系,把新区的生动实践转化成高质量的实践总结和理论研究的成果,共同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贡献新的力量。

    徐恒表示,新区将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在宣传“滨海文化”上多合作,为加快实施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和美丽“滨城”建设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在建设文化强区上出成效,努力以文化强区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实施。

    来自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日报》以及新区宣传文化系统的11位专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如何宣传滨海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从不同视角发表了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会上,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与天津社会科学院市情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理论宣传阐释、共建研究基地、举办学术论坛、课题联合攻关、研究成果转化、深化合作网络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合作,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撑。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4/1/21 8:24: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