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首届“海河医保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 李龙出席并致辞
发布日期: 2023-06-09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8日,首届“海河医保论坛——2023医药集采政策发展趋势研讨”活动在新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栩冬,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并致辞。

    王栩冬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积极承担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日常工作,并创立了以京津冀为核心、全国32个省级医保部门参与的“3+N”医药采购联盟新模式,先后开展15批次医药集中带量采购,人工晶体、冠脉扩张球囊等11类医用耗材和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用药价格均实现大幅下降,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天津力量”。

    李国田指出,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历史性降低了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系统性重塑了行业生态,整体性推进了“三医联动”改革,擦亮了医疗保障的民生底色,凸显了医保事业的政治属性。他强调,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各省医保部门进一步密切协调、通力合作,一如既往地服务好两定机构和医药企业,不断推进医药集中带量采购提质扩面,确保群众持续享受改革成果。

    李龙指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既有坚实基础,又有独特优势。当前,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800余家、上市企业11家。建设细胞生态、合成生物学、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3家海河实验室,拥有专业CRO、CDMO服务机构20余家。设立10余只生物医药领域专业基金,规模超百亿元。建设创新集聚区,打造京津冀生命健康等3个国家级产业集群,2022年产值达508亿元。未来,新区将进一步增加产业厚度,优化产业结构,建成拥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先导区。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张铁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兴瑞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李龙出席并致辞&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6/9 9:05:2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