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北京市朝阳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深化对接合作 共唱京津“双城记” 两区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献单泽峰讲话 李龙出席
发布日期: 2023-06-08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两区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文献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龙主持签约仪式。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杰英,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出席。

    在座谈会上,文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的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滨海新区有敢为人先的血脉基因,有掷地有声的改革实践,从一片盐碱滩涂变为新时代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四宜”美丽“滨城”,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样板。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协同联动,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加强对接,通过服贸会等重要国际交往活动,共同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深化产业融合,在科技领域、贸易便利化领域、文旅融合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一步深化学习交流,围绕海河、亮马河等河道治理和周边项目建设,加强交流分享,提升水岸经济水平;进一步深化教育、医疗、政务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校际结对、名师交流,开展合作办医,推进创新人才互荐共培。

    单泽峰说,在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文献书记带队来到新区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协同发展,这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也是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的难得契机。朝阳区作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承载地、首都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地,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经验做法值得新区学习。这次交流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征程,必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利、共赢发展。我们将与朝阳区一道,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寻求发展突破,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征程中再提升、再发力,共同唱好京津“双城记”。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协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协同合作,促进两地资源优势互补,推进两地政策延伸叠加,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着力形成全面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

    在新区期间,朝阳区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美丽滨城”会客厅、滨海新区现代产业交流展示中心、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实地了解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滨海新区规划建设、科技协同创新等情况。

    朝阳区副区长李欣,CBD工委副书记、CBD管委会主任陈黛,朝阳园工委副书记、朝阳园管委会主任杨洪福,朝阳区委办公室主任郭君;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参加。

    相关链接:天津市滨海新区与北京市朝阳区开展多方面合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文献单泽峰讲话 李龙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6/8 8:45:1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