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连茂君讲话 单泽峰李龙出席
发布日期: 2023-05-30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9日,滨海新区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连茂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林洁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连茂君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新区妇女事业发展的市妇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连茂君对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广大妇女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让多彩芳华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滨城”新场景中尽情绽放。要砥砺忠诚坚贞之美,永葆巾帼初心,争做信仰坚定的“滨城”新女性。把牢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融入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的火热实践,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半边天”的伟力。要书写自强奋斗之美,贡献巾帼力量,争做勇担重任的“滨城”新女性。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积极参加巾帼建功系列活动,聚力经济建设,聚智创业就业,聚心乡村振兴,聚能社会治理,在各行各业中勇当巾帼先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最美身姿。要彰显引领风尚之美,发挥巾帼优势,争做崇德向善的“滨城”新女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好作风,培育好家风,引领好社风,形成“滨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要厚植修学修身之美,展现巾帼风采,争做全面进步的“滨城”新女性。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追求,锤炼巾帼才干,引领行业妇女扎实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成为知识型、智慧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

    连茂君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加强引领唤初心,动员建功铸匠心,做好保障添暖心,加强建设增信心,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力开创新时代“滨城”妇女工作新局面。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妇女事业发展,为妇联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问题,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林洁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新区各级妇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巾帼力量,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贡献巾帼力量。要高举伟大旗帜,着力唱响“巾帼心向党”时代主旋律,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党政大局,全力擎起新区高质量发展“半边天”,在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展现巾帼作为。要深耕家庭阵地,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全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释放维权温度,努力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要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和建设,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新局面,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区领导任锡辉、任福志、王琴、徐恒、韩昱、宋哲、尹晓峰、张兴瑞出席。市妇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有关委办局,各开发区、街镇,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妇女先进典型、基层一线妇联干部代表参加。开幕式上,团区委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讲话 单泽峰李龙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5/30 8:47: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