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调研新区街镇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全力打造主题园区 升级加力推动街镇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3日,区委书记连茂君调研新区街镇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街镇经济的决策部署,升级加力推动街镇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努力让街镇真正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主力引擎。

    天津鹏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塘工业园区,企业深耕汽车零部件配套领域30余年,主要致力于汽车流体管路和密封部件的研发及制造,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连茂君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察看产品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品自主研发能力,完善产业链条,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要求相关街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强化产业链招商,巩固强化产业链核心关键环节,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与各街镇产业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街镇产业园区总体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举措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连茂君对各街镇产业园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在区委街镇工委高位统筹下,各部门、各街镇齐心发力,各产业园抓规划、夯基础、建机制、提能力,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出奋发向上的发展新气象。

    连茂君强调,街镇产业园区是街镇经济发展的核心和根基。要进一步增强推动街镇产业园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加快街镇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深化街镇产业园区体制改革,解放思想、创新突破、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全面激发街镇产业园区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街镇经济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要充分挖掘盘活存量资源,强化存量招商,完善激励机制,推动低效资源、闲置资源有序盘活、高效利用。要完善园区功能配套,用好街镇园区专项建设资金,加快园区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提升园区承载力吸引力。要全力打造主题园区,充分发挥街镇产业园区优势,围绕各开发区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甘当配套、优化配套,聚焦产业链细分市场不断补链延链,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要强力招商引资,完善招商服务机制,提升专业招商能力,把好招商项目关口,不断提高园区土地集约利用效率,努力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持续做优体制机制,坚持以业绩论英雄,建立能高能低、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和市场化绩效评价体制,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的动能、活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建设安全、环境质量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部门、各街镇要坚决落实好“吹哨报到”工作机制,积极向有条件的街镇产业园区下放审批权限,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全力为街镇产业园区发展提供最坚实保障。

    区委常委、区委街镇工委书记王雪冬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5/25 8:39:5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