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08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市委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列为“十大行动”第一位,体现了坚决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鲜明态度。我们要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做好协同大文章、服务协同大战略,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新区和北京市朝阳区两区协同联动发展,在体制机制、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等领域深化一系列合作,推动京津两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进一步深度融合,是促进区域协同的有力抓手。各有关部门要与北京市朝阳区全面互动、全面对接,充分发挥两区工作专班机制作用,强化“信息共享、创新共推”,切实提升合作水平和协同实效,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为加快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作出滨海新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事故应急预案。会议强调,途经新区的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作为国家能源“大动脉”,肩负着北京和华北地区能源调配供给的重要使命。确保能源供应安全,对于维护国家政治稳定、能源和公共安全,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增强做好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监督管理,把《预案》落实与管道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毫不松懈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工程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会议指出,新区建设规模和管理体量大,项目多、工地多,尤其是高大难深特等重大风险源多,安全生产点多、线长、面广。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建设施工应急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将《预案》纳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推动《预案》进机关、进企业、进项目、进班组。各开发区、各街镇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相关单位要按照《预案》规定的职责,组织制定建设工程安全事故应急保障方案,切实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洋灾害应急预案。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海洋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果,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海洋灾害风险底数,制定应对措施,认真组织预案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预案的可行性和实操性。要加强预警预报,及时发布海洋灾害预警信息,切实履行好海洋灾害防御各项职责。要充分利用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坐落在新区的有利条件,加强海洋预警监测能力建设,发挥好在海洋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8 8:49: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