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王洪茹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2-25 08:0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3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张金友出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尹晓峰,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区监察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各街镇人大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深入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到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这一中心,认真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积极参与“聚力支撑引领,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要进一步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各类平台载体、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为深入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滨海新区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扎实走好“两化”之路,切实把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与实施“十项行动”结合起来,全力助推滨海新区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试验区建设。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继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多措并举、统筹兼顾,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基础,为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王洪茹主持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2/25 8:26: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