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陈敏尔张工检查调度雨雪天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有效防范应对 着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
发布日期: 2024-02-22 08:3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0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市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市清雪指挥部连夜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清雪融雪作业。2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分别检查调度雨雪天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陈敏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雨雪天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着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参加。

    河东区津塘路一号桥,扫雪机、推雪机轰鸣作业,干部群众正有序清理路面积雪。“为了保障百姓出行安全,同志们不惧严寒,昼夜奋战在除冰除雪一线,以自身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家辛苦了。”陈敏尔实地察看除雪设备,慰问清扫积雪的环卫工人和干部群众。他指出,要统筹调度环卫工作人员和车辆设施,紧盯“三站一场”等重点部位和干路支路、背街里巷,及时高效做好清雪融雪工作。要引导沿街单位和商户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工作合力。

    受降雪影响,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同步开展清雪融雪作业,密切与京冀沟通联动,保障路网车辆通行安全。陈敏尔来到津蓟高速入口,了解除雪进展和交通运行情况,通过视频察看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画面,与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强调,要把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摆在重要位置,迅速除冰除雪,健全信息共享、指挥调度体系,及时发布高速公路封闭、通行状况,根据气象监测、路面积雪等情况实时调整管控措施,科学引导车辆通行,最大限度降低降雪造成的影响。春运返程仍在继续,要完善工作预案,针对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旅客和司乘人员滞留情况,预置力量物资,提供暖心服务。

    张工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察看主干道路、高速公路、交通场站、重点街区等实时状况,视频连线市城市管理委、市公安交管局、市气象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等部门和各区政府,了解清雪融雪、交通运行、气象预测、民生保供、城市运转等情况。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街道社区等清雪融雪工作,确保道路通畅、运输安全、出行方便。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水电气热等保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加强管理调度,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陈敏尔、张工在检查调度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推进城市治理、加强韧性安全城市建设进一步指明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科技赋能,增强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城市运行保障水平。要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除雪工作,加强路况巡查和运力保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做好能源保障和保暖保供、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切实提升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发现隐患险情及时处置,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陈敏尔张工检查调度雨雪天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2/22 8:43:1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