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陈敏尔张工调研检查元旦期间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发布日期: 2023-12-31 08:2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年元旦前夕,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分别带队,调研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安全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坚守一线的工作者。陈敏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的重要要求和中办、国办通知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衡晓帆、朱鹏、谢元、张玲分别参加。

    陈敏尔、张工分别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察看商贸街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实时画面,视频连线有关区和部门,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陈敏尔、张工强调,值班室职责重要,要时刻关注掌握各领域、各方面动态,遇有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有效应对。要守好岗位职责,盯住紧要之事,确保应急处置力量在岗热备,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城市运行、市场供应等工作。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带班值班,带出队伍、带出机制、带出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武清区黄花店镇在今年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中受灾较重。陈敏尔走进冬小麦地头、设施农业大棚、果蔬批发市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受灾群众生活、农业生产恢复、农业设施修缮提升、食品储备供应等情况。陈敏尔随机走进村民家中,详细询问房屋修缮加固、冬季取暖、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相信大家能够克服困难,日子会越来越好。在党群服务中心,陈敏尔看望基层党务工作者,向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问候,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公安河西分局马场派出所,陈敏尔了解派出所探索“警格+网格”融合新模式、安保措施落实、警务智能终端运用、为民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强化群防群治,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西康路与贵州路交口,陈敏尔看望执勤交警,他说,广大干警不畏风雨、不避寒暑,为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守卫群众出行安全作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交通疏导,以自身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能源集团陈塘热电有限公司、食品集团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张工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国有企业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经济效益同社会效益并重,全力保障城市热、电、气和生活必需品等供应,为超大城市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在市公安交管局合成作战中心,张工听取警情分析、道路交通、气象影响等汇报。他强调,要善用智慧化手段提升管理效能,针对特殊天气情况加强与周边省市协同配合,及时发布信息、有效疏导堵点,做到保通、保畅、保安全。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检查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履职尽责,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用心用情开展救助帮扶,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妥善安排好群众生活,保障水电油气热等稳定供给,强化节日市场供应,精细化服务保障群众出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重点区域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大力倡导勤俭、文明、廉洁过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加强值班值守执勤,配强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确保突发情况发现早、响应快、处置得当,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市政府秘书长,有关区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陈敏尔张工调研检查元旦期间工作&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12/31 8:23:2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