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天津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梁华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 2023-05-17 08:2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6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一行举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梁华一行来津推动战略合作表示欢迎,对华为公司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共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提升科技创新增长引擎能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天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场景,组织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促进产业、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开幕之际,梁华董事长率队来津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体现了华为对天津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智能科技、智能算力、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空间,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梁华介绍了公司发展规划和在津项目进展等情况,并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华为公司在津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华为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智能算力、智慧港口、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通过“5G+云+AI”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参与“十项行动”实施,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生态汇聚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数字天津成果展示中心、高科技人才培养中心,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市领导连茂君、王力军、朱鹏,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河北区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陈敏尔张工与梁华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5/17 8:47: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