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4-21 08: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盯紧危化品、消防、燃气、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和医院、学校、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日常防范,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做到抓在平时、重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未雨绸缪,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要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抓实日常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节日期间人员、交通流动增多,安全生产领域风险增加。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商贸街区、交通场站、文旅景点等场所,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织密织牢安全网。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处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陈敏尔主持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21 8:46: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