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发布日期: 2023-04-20 08:3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8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直接带领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谋划实施“十项行动”,凝心聚力、心明眼亮、心无旁骛抓发展,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支撑要素仍然不稳定不充分,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改善尚不明显等问题,保持昂扬状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不懈补短板、稳基础、提质效,全力以赴争取二季度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要以深入推进“十项行动”落实落地为抓手,持续开展“四个条线”运行调度,大兴调查研究,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更好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能。要不断强化抓项目促投资意识,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效果,尽快开展第二轮重大项目现场办公观摩,动员各区“比学赶帮超”,形成浓厚氛围,吸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要在用好存量上下更大功夫,积极盘活低效闲置资源,支持服务企业加快技术转型升级、项目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产。要锲而不舍争取政策资源,做实各类部市、院市、企市、校市等合作,持续优化完善机制,让更多“硬核”资源、重大项目在津布局落地。要进一步推动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新能源车转型和智能网联车产业发展,积极跟进服务高端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行业配套和重大项目。要精心筹办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智能大会、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仪式等重大活动,突出实际成效,展现天津作为,凝聚各方看重看好天津的共识,持续积聚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张工主持&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20 8:38:4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