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 深化对接交流 加强优势互补 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津甘协作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举行
陈敏尔胡昌升讲话 任振鹤张工出席
发布日期: 2023-04-19 08:2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7日至18日,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两省市召开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并签署一批协作项目协议。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协作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陈敏尔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甘肃省党政代表团来津考察对接,共商合作大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津甘协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在已有基础上持续深化津甘东西部协作,助力甘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产业协作,继续做好“土特产”文章,完善平台载体,助力当地做优特色产业,协同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以产业发展更好带动就业增收。加强市场协作,持续推动“甘味”特色农牧产品进机关、进商超、进食堂、进校园、进社区,拓展消费市场,加强文旅合作,推动海港、陆港统筹联动,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加强智力协作,选派好当地需要的干部和人才,完善教育医疗“组团式”“院包科”帮扶模式,实施好科技特派员制度,为当地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服务。加强社会协作,强化文化交流,做好慈善帮扶,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津甘协作。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天津市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此次来津是表达感激、学习取经、对接协作之行,也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党中央决定天津帮扶甘肃以来,天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抓实干帮、真情实意扶、真金白银投,倾情倾力支持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了感人至深的“津甘山海情”。天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指示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谋划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开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甘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压奋进、躬身实干,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迈上新征程,衷心希望两省市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着力在产业就业、招商引资、扩大开放、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共同谱写甘津协作新篇章。

    今年以来,津甘两省市党委和政府密切对接、沟通洽谈、务实推动,促成了一批产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项目18个,内容涉及石油化工、新能源、特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畜禽养殖、消费帮扶等领域。

    在津期间,甘肃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味特色农产品天津展销中心,实地了解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现代中药中试研发制造、工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新型电源技术和产品开发、甘肃特色农产品销售推广和消费帮扶等情况。

    甘肃省领导朱天舒、张伟、李刚和省政府秘书长张伟文;市领导王力军、张玲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举行
    陈敏尔胡昌升讲话 任振鹤张工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19 8:41:5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