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发布日期: 2023-04-18 08:2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6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天津市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研究制定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发挥政府托底、市场供给、群众参与作用,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更多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科学布局、便利可及。要兼顾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多样化需求,培育更丰富更繁荣的市场服务业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城市。要强化“交账”意识,加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与20项民心工程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定期公开进展接受监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及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拧紧扣牢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各区属地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和曝光力度,把责任传导压实到一线。要聚焦危化品、燃气、自建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商业街区、交通场站、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野外用火增多、夏季气温升高等新情况,加强智慧监测系统建设,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守护好宝贵生态资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促进和保障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决定》草案、市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张工主持&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4/18 8:48:4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