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张工在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 2023-04-18 08:2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天津礼堂出席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主持,市领导李树起、衡晓帆、朱鹏、杨兵、谢元、范少军、张玲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河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

    张工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政府系统要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推动全市政府工作人员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张工强调,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坚定,做到以政治立身、保政令畅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坚持把斗争精神发扬到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监管上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做到从要处落子、让严管发威,严格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严格防范行业性系统性腐败,严格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严格审计监督,让资金资产资源安全运行、发挥效益,让人民群众利益得到保护、更加满意。制度上要深化改革、规范行权,做到为权力瘦身、用制度强基,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不断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作风上要担当奋进、真抓实干,做到以实干为要、用业绩说话,深入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激励担当作为,把“三个区分开来”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励政府工作人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苦干、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十项行动”,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18 16:23:0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