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天津市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敏尔与郝平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 2023-04-09 08:2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当前,天津正全力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实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等“十项行动”,不断把区位、港口、科教人才、产业、城乡空间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北京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是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在抓好既定合作事项落实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水平。深化与北京大学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持参与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深化医疗健康合作,加强医疗创新平台和医院建设,促进我市优质医疗资源优化布局。深化人才合作,加强高校间的互动交流,推动市校互派人员挂职,为来津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郝平表示,北大将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结合天津高质量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校市人才交流,支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天津就业。加强医疗健康领域合作,深化学科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推动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二期建设等合作项目,促进北大创新链与天津产业链相融合,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将结合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有组织科研、全领域教育、战略决策咨询、人才交流、医疗健康等方面合作。滨海新区还与北京大学签署了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意向书。

    北京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连茂君、王旭、王力军、朱鹏和市有关部门、滨海新区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陈敏尔与郝平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4/9 8:27:2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