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主题教育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4-08 08:2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在全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常委会有关工作安排。

    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同志出席。

    会议强调,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推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带头干,示范带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纳入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培训形式,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主动接受中央指导组的监督指导,对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督促指导,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巡回指导组,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做好考核评估,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同组织实施“十项行动”结合起来,同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统筹安排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前后衔接、有序推进。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充分认识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绘出美丽天津的新画卷。要从实际出发,适应生物链、生态链要求,选择适宜树种,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在绿化基础上加强彩化,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让人民群众感受生态美,享受高品质生活。要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坚持领导带头、人人参与,创新组织方式,丰富尽责形式,为广大公众参与义务植树提供更多便利。要认真落实林长制,既要扩大植树增量,也要管护守住存量,加强古树名木重点保护,提高森林火灾预测预警和防控能力,把森林资源保护好、发展好。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全民绿色环保意识,充分激发市民爱树、植树、护树热情,进一步营造人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陈敏尔主持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8 8:49: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