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天津市开展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 张工出席
发布日期: 2023-04-01 08:5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30日,我市开展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

    市领导和有关市直部门、各区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南开区新动能引育中心项目(老旧缝纫机厂改造)、河北区华为天津区域总部项目、东丽区爱思达航天科技总部基地项目、天津港保税区博格华纳新能源电机及电驱动总成生产基地项目调研。在随后召开的项目观摩座谈交流会上,河北、南开、东丽区政府和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工作进展及招商工作举措成效。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合作交流办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领导同志分别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张工在讲话中指出,组织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各区和开发区之间一次互比互看、学学相长的深度交流。从观摩项目和现场交流情况看,各区紧紧抓住“首要任务”“第一要务”,以良好的状态、坚定的信心、清晰的思路,务实有效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各区各部门要保持凝心聚力谋发展、创优争先讲担当的状态,说所做的、做所说的,以更强的紧迫感、更大的拼劲、更实的举措,心无旁骛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工强调,要更加主动发挥存量资源潜力,勇于担当克难、善于解决遗留问题,加快盘活老旧厂区、低效楼宇等存量资源,积极引入特色适配产业,“无中生有、有中促新”,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更加注重以商招商,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精神,深入一线掌握情况服务企业,支持增资扩产和吸引集聚上下游配套企业,引育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更加注重提升园区运营水平,积极引入懂市场、善管理、有激情的市场化经营团队,加强高端产业集聚,持续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更加注重统筹市区两级优势资源,各区既立足自身禀赋谋发展,又充分借助港口、科教、产业等资源优势提能级,大力发展高端航运服务、科创金融、文化创意、总部经济、平台创新经济等,形成港产城融合发展、区域联动发展格局;市级部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研之风,注重精准服务,结合职能主动为基层和企业解难题、除障碍、促发展。要巩固拓展观摩活动成效,推动向区级延伸,在全市比学赶帮超的“拉练”中让务实高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效果不断彰显。

    市领导刘桂平、连茂君、李树起、李文海、朱鹏、杨兵、范少军、张玲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张工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1 9:49:0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