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3-17 08:1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方案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规划方案,听取我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理解把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党校姓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理解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要准确理解把握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加强理论教育培训、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要准确理解把握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要准确理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前沿阵地的使命责任,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要准确理解把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重要方针,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治校、治教、治学等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准确理解把握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障,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治理全过程,统筹抓好基层党建、服务、治理等各项工作,发挥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推进平安天津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天津高质量发展中的大事、实施“十项行动”的一项实事,是推进科技创新的重点之举、城市更新提升的亮点之举。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形成大学与城市相互滋养、相互赋能、相辅相成的良性发展格局,努力把天开园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要优化空间布局,增强“一核两翼”关联度,串珠成链、连线成片,建设区域科教创新走廊。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注重职住平衡,优化配套设施,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加强科技公共服务,强化科技金融支持,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在已有基础上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要立足当地所需、天津所能,加大产业、民生、智力帮扶力度,深入开展教育、医疗、文化支援,拓展“组团式”帮扶效能,增强当地“造血”功能。要深化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提升援派干部履职能力水平,确保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取得实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陈敏尔主持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3/17 8:57:5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