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津召开 陈敏尔张工与王晓萍一行座谈
发布日期: 2023-02-21 08: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0日,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津召开。

    会前,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一行座谈。王晓萍、张工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主持,会议听取大赛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大赛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筹办工作。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晓萍一行来津,感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长期以来对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陈敏尔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大量技能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致信祝贺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将坚持最高标准,精心做好组织筹备、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天津职业教育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我们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营造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实施“十项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希望人社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天津改革发展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助力我市进一步提升就业等民生保障能力和水平,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生态,使天津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

    王晓萍指出,党的二十大将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提升到国家战略人才的高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举办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要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全力以赴举办一届规格高、规模大、项目多、影响深的技能盛会。要细化标准,着力提高大赛的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号召力。要狠抓落实,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凸显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办赛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带动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技能人才事业发展、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张工强调,办好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是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要在人社部指导下,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做好“赛、展、会”有机衔接,精心策划开闭幕式,持续增强活动吸引力,营造全方位、多维度的大赛热度。要充分彰显智慧、绿色、安全理念,精彩展现天津魅力,创新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吸引集聚更多赛事相关企业来津合作发展。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如期高效完成,强化组织统筹、协调配合、责任落实,让大赛办出世界标准、展现中国特色、体现天津元素。

    市领导王力军、李文海,市政府秘书长等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陈敏尔张工与王晓萍一行座谈&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2/21 8:48: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