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天津新闻

陈敏尔张工会见蒙古人民党首都委员会主席、首都行政长官兼乌兰巴托市市长苏米亚巴扎尔
发布日期: 2023-02-12 08:1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会见来津访问的蒙古人民党首都委员会主席、首都行政长官兼乌兰巴托市市长苏米亚巴扎尔一行。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市领导王力军、杨兵参加。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苏米亚巴扎尔一行来津访问表示欢迎。陈敏尔说,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呼日勒苏赫总统举行会谈,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也为加强天津和蒙古地方务实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聚焦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天津与乌兰巴托自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两市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天津将认真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充分发挥友城平台作用,深化航运物流、经贸、生态建设、职业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新时代推进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苏米亚巴扎尔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共同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草原之路”倡议对接,加强友好城市交流,进一步拓展贸易投资、港口物流、矿业资源、绿色发展、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开启乌津合作新篇章,巩固和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

    巴德尔勒表示,将积极支持天津和蒙古国地方交流合作,促进双方提升合作层次,取得更多成果。

    蒙古国乌兰巴托市、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市政府秘书长,市有关部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2/12 8:31: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