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百问百答

​城镇养老保险断缴,可以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
发布日期: 2022-12-24 14:34      来源: 天津123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次参保,缴费基数如何确定?

    根据劳动部办公厅〔1997〕116号文件规定,新招职工(包括研究生、大学生、大中专毕业生等)以起薪当月工资收入作为缴费工资基数;从第二年起,按上一年实发工资的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工资基数。

    综合业务处理单在哪里下载?

    用人单位采取网申方式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在网申界面直接下载综合业务处理单,也可在当月结算期内,到注册地社保经办机构柜台打印综合业务处理单。

    城镇养老保险断缴,可以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

    职工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应按时足额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灵活就业的,可以选择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应收核定缴费后,可以继续办理缴费吗?

    用人单位当月核定缴费后,待个人权益记录完成后,如有人员增加,可在结算期内继续办理核定缴费业务。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2/24 14:36: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