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200余件国内外珍贵文物将亮相 滨城这场中外合作展千万别错过
发布日期: 2024-03-12 15:28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国家海洋博物馆获悉,3月22日,一场由中外16家博物馆联袂呈现的“大河文明”展将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上演。此次中外合作展由国家海洋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将以世界大河流域诞生的文明古国为主题,以“孕育”“塑造”“城与国”3个篇章,展现不同文明的历史轨迹,深度阐释河流与人类文明的关系。

    据了解,展览展出文物共计200余件/组,分别来自中、意两国共16家文博单位,届时,来自两河流域、尼罗河流域、印度河流域与黄河、长江流域的精美文物,将共同完成一场全球视野下的人类文明史“对话”。据悉,展期将持续至7月28日,此前,“大河文明”展已先后在郑州博物馆、宁波博物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展出,此次将是100余件境外文物离开中国前的最后一次“亮相”。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13 8:47:0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